↑攸悠浮雲↓

灣家,只是來大本營搞搞角色和CP。
OOC常態。
躺屍中......

【鼠苑】留守之人与流浪之人

。阅读须知:

1.有使用(似乎是)番外《beyond》的设定

2.对话发生在床上(不要污,要优雅。

3.粗体引用自第1、2集

4.其实是重看第1集完没忍住的练笔......后来拿去当社稿(X




与老鼠一别后,又过了4年,现在我20岁了。在这4年里,我改变了很多,像是当上重建委员会精神上的最高领袖啦(当然实际上委员会的12个成员都拥有一样大的权力)、不再那么天真孩子气啦(虽然借狗人说我还是常常会故态复萌)、成为小紫苑第一个亲口认的干爹等等。

但还是有不变的地方。

因为我主张「外面的人」和「里面的人」是一样的,所以旧西区的人能分享到的资源也越来越多了。委员会现在是No. 6的政府,有来自不同领域的不同声音,因此每次下决定都要花好久的时间......但是每一个我们确立好的政策几乎都能让所有人都乐意遵守。

像这样,我们的No. 6又离真正的理想都市更进一步了吧?

对了! No. 6现在是与大自然共存的喔!虽然这样让意外发生的机率高了许多,但发生意外的人都是说着「能遇到这么难得的事还真幸运啊!」然后开心地笑了。

老鼠,你对我说过「我希望紫苑能一直是紫苑」吧?但我在这4年里,却总是在「敌人」面前无比的冷酷无情,我时常害怕着我变成了我不想变成的人,但是我就连自己到底想成为怎样的人都不知道。

所以我总是打开窗户,等你回来。因为如果是老鼠你的话,应该能够告诉我我现在是怎样的人吧?呐,老鼠,我还是你记忆中的紫苑吗?

月夜已经老了,最近都没什么活力,我打算最近找个时间带它到爱莉乌莉亚斯那里,也许回到故乡后它会开心一点。

不知道哈姆雷特和克拉巴特怎么样了呢?

你还好吗?

这4年里,每天我都会想起你,然后打开窗子等你。

今天是我的生日,你会回来吗?




紫苑写完日记后就坐到床上,月夜亲昵的靠过来,动了动胡须,叫了两声,像是在催促紫苑一样。


「好、好,我马上就念给你听,我先看看我昨天念到哪了......」


月夜现在总喜欢在紫苑洗完澡后,要求他念书给它听,这让紫苑的晚间活动从整理资料变成了朗读书籍。


20岁的紫苑稳重了不少,虽然还是经常手足无措,但症状已经不会像他16岁时总是动不动就咬到舌头或者碰掉物品那样严重了,而且他现在也很快就能镇定下来。但是20岁的紫苑脸上几乎没有了笑容,只有在想起和老鼠一起度过的那些日子时,嘴角会弯出高兴的弧度。


如果自己不能认同,就无法打动他人的心。如果不能用心真诚倾诉,就无法得到听众的心......」


紫苑在朗诵的是《浮士德》,这是哈姆雷特、克拉巴特、月夜都非常喜欢的一本书,它们还喜欢《马克白》,那是紫苑念的上一本书。


「......好了,很晚了,该睡了,剩下的明天再继续念吧!晚安,月夜。」


紫苑合上书,关了灯,轻轻躺上有些狭窄的单人床。


明天是星期日,法定的休假日,只要没什么特殊情况,委员会的成员都能休假一天。如果老鼠回来了,紫苑想着,如果他回来了,我明天就可以和他待在一起了。


但是老鼠他应该......不会回来,不会在今天回来。


紫苑在一片漆黑中望着天花板,感受着从未关紧的窗户缝隙灌进房间里的夜风,缓缓地闭上眼。颈动脉旁蜷着月夜,独属于生命的温度仿佛就这么顺着血液流淌遍全身。


......好温暖。




紫苑张开眼时,还以为自己在做梦,闭上眼睛数了3下,再睁眼时看到的景色果然变了——充满生机的黎明毫无保留地填满了视野。


紫苑有些恍惚,反射性的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在声音出口之前就被堵住了。


「唔......」


一个绵长的吻毕,老鼠一手扶在紫苑的耳廓后方,一手环着他的腰,嘴唇相贴,亲昵的说:「陛下,数年不见,您还是这么没有危机意识,令臣下担忧万分哪!」


「老鼠!」


紫苑叫了起来,惊喜、困惑、难以置信,各种情感在久无波动的心湖中卷起千层浪,好多疑问在看到他的瞬间全涌上来,连紫苑以为早已经丢失了的「紫苑」,在老鼠回来后,也跟着回来了。


「嗯,是我。4年没见,No. 6在你手里发展得不错嘛!其他的都市都对你赞誉有加喔!很优秀嘛!」老鼠的语气和以前一样,有点嘲讽,但又好像是称赞。


「因为你说了不能逃避,所以我努力去做了。」


「嗯,乖孩子,待会给你奖励。」


紫苑眨了眨眼,「老鼠,奖励是什么?」


「奖励吗?一只游历多年、学识渊博的老鼠怎么样?」老鼠唇边的微笑扩大了点。


「你是说哈姆雷特吗?」


老鼠的笑容僵住了。


「......紫苑,你什么学会装傻的?」


「在你去「遊.学」的时候。 」紫苑忍不住在说到遊学时把字咬得重了点。


「别生气嘛,我不是说过必再相见的吗?」


「我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就说别生气呀,我不是回来了吗?」


紫苑微微顿了下,「......告诉我名字就原谅你。」


「......你对我的名字还真是执着耶,真的那么好奇?」老鼠无奈。


「嗯。」


「过来。」


紫苑凑了过去,被老鼠抱了个满怀,头埋进他的颈窝,过了好一会后,才听到老鼠附在他耳边说了句话:


「名字会告诉你的,但是在那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对我表示一下欢迎?」


「唔。欢迎回来,老鼠。」


「我回来了,紫苑。」


-end-

评论
热度(22)

© ↑攸悠浮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