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悠浮雲↓

灣家,只是來大本營搞搞角色和CP。
OOC常態。
躺屍中......

【伞修/大逃杀梗】片段

 @【更新不定的】白谦 妳点的文~不好意思过这么久才弄出来

-------------分隔线-------------

叶修手里提着他刚拿到的背包,步伐难得快速的穿过一条阴暗的走廊,接着鞋跟一转,一束光刺进了瞳孔深处,满溢出的光落在他跟前的老旧地毯上,照亮那上面擦不去的斑斑污渍。

但他看都不看就在视线下方的突兀色块,只是略抬起头,待微眯的双眼适应了光线后,毫不迟疑的踏过它们,走入有光的世界中。

游戏开始。

叶修一踏出建筑物和地毯所笼罩的范围,就感觉到有好几双视线瞬间黏到他身上,恶意的警惕的观望的评估的......但叶修对这些视线全都视若无睹,径自翻上就在出口附近的一块巨石。

巨石在早上九点的阳光曝晒下已经有些发烫,还因为周遭都没有遮蔽物而清晰的曝露在其他人的视野中,让坐在上头的人的一举一动都被清楚地监视着,只是本该因此而感到不自在的人却像是毫无所觉一般,淡定的打开一直提在手中的背包。

「水,干粮,地图,笔,还有......这袋是什么?」

叶修从背包里拎起一个塑胶袋。

阳光下,袋子因为被提着的位置和内容物的重量而出现波浪状的深浅皱褶,隐约有种正被拉长的错觉,从重量判断,推测内容物是武器的零件。

但是这袋子里的物品却又尽是些摸不出形状的诡异材料,甚至在叶修的背包里还躺着另外两袋类似的塑胶袋,这让叶修开始怀疑这袋子里装的到底是真的能用的武器还是只是些敷衍用的破烂。

叶修随手把手上的袋子扔回背包里,打算拿出其他的袋子看看,然而一个踏出长廊的人打断了他的动作。

是苏沐秋。

苏沐秋走出长廊后就笑着抬起手和叶修打招呼,走过来紧挨着他坐上巨石,探头看了眼叶修的背包,挑了挑眉,然后飞快地转回头查看自己的,稍微翻了下后略有些失望地抽出一把狙击枪,随后又羡慕嫉妒恨地看了眼叶修的背包。

「看什么?我这武器又不是枪,你就别惦记了。」

「你怎么知道那不是枪?我只看到了三个塑胶袋啊,难道说你已经组装过了?」

「我要是组装过了它还会是没被拆封过的状态吗?而且就这零件形状也知道这不是枪吧!再说了,就算这真是一把枪你也别肖想,我可不会再把我的装备借给你了。」

「为什么不借我?」

「因为你从来就没准时还我过。」

「......我什么时候、」

「我记得,有一次,某人抢了我的却邪拿去改装,跟我保证他一定会在任务目标来之前还我,结果敌人来时却邪还是散的,最后放我一个人拿着蝴蝶刀跟他们周旋啊。」

「......那是因为我那时候又有了个新想法,再说了,你所谓的「敌人」也不过是几头山猪......」

「沐秋大大你这是在歧视山猪吗?被你吃过的山猪们会哭的!」

「山猪怎么样都无所谓啦!只要你的武器袋子能给我看看就好,而且给我看的话我还可以帮你组装你的武器唷!免费的!」

「不要,说了不借你。」

「啧!有便宜都不知道占的养尊处优的少爷......」

「呵,也不知道是谁总是被「养尊处优的少爷」打趴在地上唱征服啊! 」

「......阿修,我发现你最近说话越来越欠了啊,太久没收拾你皮痒了是吧?还是说你被查出了什么绝症剩没几天好活了,所以才这么用生命开嘲讽......」

「......沐秋,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脑洞越开越大了?」

「没有。」

「喔,是吗?那你现在听到了。」

苏沐秋被叶修故意做出的怜悯表情给狠狠燎了一把,本想开大招和叶修继续嘴炮,但又一个走出长廊的人让他硬生生把横眉竖目的脸扭成令人如沐春风的笑容。

一旁围观了变脸全过程的叶修毫不客气地咧嘴无声嘲笑了起来,然后用唇语无声提醒头上青筋都快爆出来的苏沐秋:

「联、盟、的、脸。」

而那名刚走出来的人抬头一看正前方毫无顾忌大喇喇坐着的这两人,不自觉的微微扭曲了脸,外加略带警戒的后退半步。

叶修和苏沐秋则是挂着他们各自的招牌笑容直直盯着他,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动作。

那个刚走出来的人被他们盯的毛了,面向着他俩保持着距离绕了大半圈,最后缓缓退入树丛中。

叶修和苏沐秋看到他躲进树丛后也没多大反应,还是继续着先前未完的抢包包战争,幼稚到让周围监视着他俩的人都不忍直视地撇开了视线,等到他们想起面对这两人绝不能有半点闪神时已经来不及了,就他们把头转过去又转回来的工夫,叶修和苏沐秋已经从那孤伶伶的泛着暗红的巨石上消失了。

在他们的视野中,以那巨石为中心的方圆50公尺内,没有任何植被,也没有任何人影,所有上一刻还盯着叶修和苏沐秋的人都恍惚地望着长廊前那片红褐色的土地。

在所有盯梢的人还在巨石周遭疯了一般地寻找他俩时,叶修和苏沐秋正巧无声息地跟在刚刚那个退入树丛的人身后,冷眼看着他处理着沿途的陷阱,惬意地走在已经有人倘过雷的林间草地上,苏沐秋还安逸的边走边拆着叶修丢给他的塑胶袋。

叶修一边警戒着四周,一边也好奇的瞟了眼塑胶袋的内容物,然后和苏沐秋一起无声的赞叹了那里面武器材料的数量和丰富程度。

原来袋子里装的是原料啊!怪不得我之前都摸不出形状。叶修这么想。

哇喔!这下赚了!这些材料不只够我改我的枪,就算我再另外做几件防身用的武器也还绰绰有余耶!苏沐秋愉悦的想着。

两人对视一眼,迅速分派好彼此的工作,由叶修继续警戒周围,苏沐秋则负责给叶修做出一把武器来。不过在那之前——

苏沐秋把袋子塞进背包里,从里面拎出他的狙击枪,装上消音器,举枪、瞄准,扣动手指崩了前面那个好不容易找到了个良好藏身处的倒霉蛋,然后和叶修一起搜刮了他身上所有可用的东西后,再顺手把他找到的藏身处据为己有。

-end-

评论(2)
热度(18)

© ↑攸悠浮雲↓ | Powered by LOFTER